欲寻风月

微博 ID:欲寻风月
写文是一辈子的事

半缘修道半缘君 【十二】

   

Wi-Fi情感专家上线!




     此时围观的同学都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。要说这茹家大小姐平时就看金弦思不顺眼,金弦思也爱捉弄她。但是茹小姐的脾气大家也是知道的,吃不得亏,金弦思呢,平时脾气倒是好极了,从没和别人闹过别扭,但是往往这样的人,发火起来更难以预料。

 

    “哼,谁问我我说谁。”茹依依哼了一声,准备转身回到座位。

 

    “我当怎么金凌今天给我送鞭子过来呢,原来是预料到了。”金弦思摸着鞭尾。

 

    一听到金凌的名字,茹依依站住脚步,转过身,正要开口回击,只见金弦思一鞭子便甩了过来。

 

    “啊!”

 

    茹依依躲闪不及,一鞭子打到了脸上。霎那间众人只见茹依依脸上若隐若现的泛起红,没多久,深深的一道鞭痕就刻在了脸上。

 

    “你!”茹依依捂着脸,愤怒的看着金弦思。

 

    “让你再乱说!”说着金弦思还想提起鞭子甩过去。

 

    茹依依也不是吃素的,低头抽了身边最近一位同窗的佩剑,抬手用剑挡住甩过来的鞭子。

 

    金弦思没料到对方动作可以那么快,又是第二次出力,力气没有第一次时那么大。茹依依一使劲,鞭子便缠上剑柄,茹依依顺势再一用力,竟将金弦思的软鞭丢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金弦思正要取自己腰间的佩剑,一个分心,茹依依的剑已经来到自己嗓子眼。

 

    “大不了死了变成厉鬼天天去吓她!”

 

    “啪!”是剑掉落在地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金弦思慢慢睁眼,发现茹依依右手空空的站在自己面前,看着自己的背后。

 

    一回头,发现蓝忘机在金弦思身后。表情看不出有何变化,但眼睛里的怒气已让在场每一个人不寒而栗。

 

    “含、含光君......”

 

    “......”蓝忘机又看了他们两个一眼,眼里怒气慢慢退去,“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。金弦思,茹依依,去领罚。”

 

    “......”金弦思一言不发,收起追雪,临走时又瞪了茹依依一眼。

 

    “哼,看什么看!”茹依依又想拿剑向金弦思攻过来。

 

    “每人一个时辰还不够?那就每人两个时辰。”蓝忘机穿过人群悠悠的说道。

 

    “够了够了,含光君您快上课吧,我带她们去祠堂领罚。”闻讯赶来的蓝思追、蓝景仪赶紧替她们说话,带着她们前往祠堂。

 

    闹哄哄的兰室这才安静下来。

 

    一路上金弦思一句话也不说,只是安静的跟着蓝思追,那茹依依却不依不饶,“我又没有说错话!而且是她先动手的!凭什么罚我!”

 

    “茹姑娘,你刚才已经犯了两条家规了,含光君只算了你一条,已经是网开一面了。”蓝景仪没好气的说。

 

    茹依依平时飞扬跋扈,看不起其他同窗,蓝思追、蓝景仪等前辈是知道的,对这样的小辈自然印象好不到哪去。

 

    “两条?!”

 

    “背后语人是非,这是其一;私自斗殴,是为其二。”蓝景仪看她一脸不相信的样子,解释道。

 

    “我!!”

 

    茹依依话还没说完,金弦思实在忍不住了,“你烦不烦,还有完没完,早点去跪完早点回去。我本来只用跪一个时辰的!我还没怪你呢,你还来怪我了!”

 

    “我......”此时茹依依自知理亏,顿了一会才说,“那你也不能打我的脸啊!”

 

    “哎哟你真烦,我那有金家的药,擦一下就没事了,追雪的力度我控制的很好的,不会留疤的!”

 

    “两位姐姐,你们消停一会好不?”蓝景仪看着这两姑娘叽叽喳喳,实在是很想让她们闭嘴不说话。

 

    “不好!!!”

 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“金姑娘、茹姑娘,两个时辰之后便可离开。在此之前,千万不要私自离开,被巡视的前辈看到了,又要加罚了。”蓝思追对她们说。

 

    “嗯。”两个姑娘互相看了一眼对方,叹口气,隔开五六米的距离才跪下。

 

    “看来真的是相看两厌呀……”蓝思追心里默默的想着,转身叫上蓝景仪一起离开祠堂。

 

    一开始还没什么感觉,约莫一炷香的时间两人就已经坚持不住了,原本挺直的腰杆也弯了下去,最后索性一屁股坐在小腿上。

 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

    “喂......”金弦思忍不住说话了,“当初我又不是故意看你的信的,至于现在还记恨我,背后嚼舌根?”

 

    “......你当初看到为什么还要念出来......”第一次跪那么久,茹依依连说话都软了一些,“这次也不是我先说的呀,你自己去问问其他同学,赵思嘉刚到兰室就嚷着说了......也没见你打她啊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这个思嘉......但是她没骂我啊!”

 

    “......我骂你两句咋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嘿你是不是还想尝尝追雪??”金弦思手立马去摸腰间的追雪。

 

    “你还想跪啊,我可不想了!”茹依依感觉往外边挪了几步,离金弦思更远了一些。

 

    “......我和泽芜君没什么,我就是太无聊了想去彩衣镇玩,然后就约他了。泽芜君和我小叔叔关系很好,我也是把当作既是长辈也是朋友的那种。”金弦思道。

 

    “......但是就你俩出去,怎么说大家都会瞎想吧。而且赵思嘉说你们大半夜才回来......”

 

    “......你知道我现在想干嘛吗?”金弦思问。

 

    “干嘛?”

 

    “把赵思嘉拖过来一起跪。”金弦思一想到这个傻白甜朋友就无奈,心底白了一大眼,“她都说些什么啊,我们宵禁没到就回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算了,都过去了。大家今天看到你这么大火,估计也不会再说什么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谁敢我抽谁!”

 

    “哈哈,你还真是有意思。”茹依依被金弦思愤怒的语气彻底逗笑了,“诶,我觉得你也挺好玩的,咱们以后不闹了,冰释前嫌好不?”

 

    “......”金弦思不说话,默默看着对方。

 

    “诶你什么意思嘛,我都放下身段主动求和了。”茹依依显然很不满金弦思的态度。

 

    “你和我交朋友也不能靠近金凌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脑子里整天想些什么…...我刚才都没想起来你是他堂妹好吗!!”

 

    “是啦,现在可能离朋友还差那么一点,咱们以后不找对方麻烦了,慢慢相处吧!”金弦思也觉得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要好得多。

 

    “嗯嗯,我再也不在你书案下面洒墨了!”茹依依说。

 

    “......行,那我也不在你房间里丢蜘蛛了......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冰释前嫌的两人不在向之前那样,相看两厌。互相在祠堂里说了很多,感觉时间也比之前过的快些。两个时辰很快过去,门生前来提醒她们可以离开了。

 

    茹依依有室友来接,扶着她一瘸一拐的走了,金弦思也没好麻烦人家,自己在地上坐了一会,扶着墙也慢慢的走出祠堂。抬头看了一眼天,天色已完全黑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刚走出祠堂没多久,就看到魏无羡在树上躺着,嘴里咬着一根草,腿吊在树干上晃来晃去。

 

    “哟,出来了。”魏无羡看到金弦思出来,跳下树来。

 

    “嗯......嘶......”金弦思话没说完,小腿突然一阵麻痛。

 

    “回去好好泡一下,下次跪之前带个垫子。”魏无羡好心提醒道。

 

    “我怎么知道我会被罚呀!哎哟真是气死我!”

 

    金弦思一瘸一拐的往宿舍走去,魏无羡走在她旁边,没有要离开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“魏前辈你别告诉我你是专门等我出来的......”金弦思走了几步终于发现了不对劲。

 

    “金凌临走时托我多关照你一点,说什么如果你闯祸了让含光君罚了的话让我求个情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你今天去哪了……”金弦思欲哭无泪,都跪完了你出来了。

 

    “哎呀我这不早上下山了嘛,晌午回来时才听思追说起,赶来的时候你们跪的那么开心,我也就懒得管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哪里开心了......”如果能打魏无羡,金弦思现在应该已经动手了。

 

    “算了算了,我们去前面那个凉亭里休息一下吧,你缓一阵子再走。”魏无羡实在看不下去金弦思像鸭子一样一瘸一瘸的走路姿势。

 

    金弦思点点头,走进凉亭,找了个位子便坐下,靠着后面的栏杆,瞬间觉得轻松了一些。

 

    魏无羡轻轻一跃,跳上栏杆,背对着金弦思。看着头顶的月亮,问道:“丫头,你是不是喜欢泽芜君啊?”

 

    “???啥??”金弦思猛的回头看着魏无羡,“你说什么呢魏前辈?”

 

    “别叫我魏前辈了,跟金凌一样叫我舅舅好了!”魏无羡一脸坏笑的看着金弦思。

 

    “魏前辈你在开什么玩笑,金凌什么时候喊过你舅舅......”

 

    “嘿你这小丫头!”魏无羡作势抬手要去打金弦思,金弦思顺势一躲,魏无羡笑笑,接着说,“你别告诉我你对泽芜君没意思,我可不相信!”

 

    “......也不算喜欢啊我觉得,我就是觉得他很厉害,很崇拜。”金弦思想了一想,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说。

 

    “给他专门从兰陵带吃的、缠着他去彩衣镇,对了!藏书阁附近树上的蝉是你抓的吧!也是因为泽芜君吧。”魏无羡一件一件事情细细道来。

 

    “我就是想给他分享一点点心,彩衣镇是因为我不熟悉啊,要有人带!还有那个蝉,真的很烦人啊!”

 

    “你咋不给我分享,不给含光君分享,彩衣镇我也熟啊,你怎么不找我,不找思追景仪。还有那蝉......说起来我就想笑,你居然把蝉给油炸了!”

 

    “我......我不想麻烦你们嘛!”

 

    “你看看你,还是死鸭子嘴硬!泽芜君不忙啊!?”魏无羡看着眼前这个丫头一脸认真的反驳,就想起当日金凌临走时托他一定要随时注意着金弦思动向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“哎呀!不和你说了!”金弦思看着说不过对方,起身便要走。

 

    “别走别走!”魏无羡赶忙拦住,“喜欢没什么啊,我又不是要棒打鸳鸯,只是八卦嘛!”

 

    “就是崇拜!没了!”

 

    “行行行,那你们那河灯......”

 

    “你是跟踪我们了吗魏前辈......”金弦思今天都不知道欲哭无泪第几次了,“怎么这个都知道!”

 

    “哎呀我去彩衣镇买酒,回来的时候刚好碰到你们在放河灯许愿,泽芜君一直站在你身后。当时不好意思打扰,买完就回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魏无羡想了一想,坏坏一笑,“你和泽芜君许了什么愿呀?”

 

    “泽芜君没许,我许了两个。”金弦思实在呆不下去了,“不和你说了,我真要走了,我还没吃饭!”

 

    魏无羡耍起赖皮,“不行!必须说!”

 

    “说出来不灵了!”

 

    “骗小孩子的!快说!”

 

    金弦思心想,今天不说怕是真的回不去了,索性心一横,说道,“我帮泽芜君许的是【愿平安喜乐,得偿所愿】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的呢?”魏无羡依旧不依不饶。

 

    “不记得了!”

 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,记性那么差?我看你......”

 

    “弦思!”魏无羡还没说完,孙玉锦便远远的叫了一声金弦思。

 

    “我朋友来了,我要回去吃饭了,魏前辈,咱们下次再说吧!”说着金弦思就往凉亭外走,孙玉锦看到魏无羡在场,对着他行了礼,扶着金弦思就走了。魏无羡也只好作罢,转身离开。

 

    “弦思对不住啊,本来说两个时辰之后去接你的,没注意时间就......”

 

    “没事没事,给我留吃的没?!”

 

    “嗯嗯!你回去就可以吃!”孙玉锦搀着金弦思,一步一步走回宿舍,“对了,思嘉她说对不住你......不好意思来找你......”

 

    “哎没事没事,我回去打一顿就好了!”

 

    “哈哈。”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吃过晚饭,嗯叫做宵夜也不为过。金弦思坐在桌前拿着当日没用完的蜡烛,回想点点滴滴和泽芜君一起度过的时间。

 

    “我不会真是喜欢吧……”

 

    云深不知处的星星今晚格外的多,金弦思看着窗外的星星,眼前却忽闪忽闪地印出泽芜君的脸。

 

    “愿我伴你左右,解你忧愁。”

 

    这是当日金弦思自己许的愿,她根本没忘。

 

    “喜欢到底是什么感觉?”

 

    “真是烦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看我文的小可爱💕

今天本来更不了了,但是之前一直都是日更,也不想断了......

不过之后真的就没办法保证日更了😭

马上我们专业的一个证的考试要来了😭

希望不要掉粉......么么哒😭

评论

热度(7)